数据信息化、检查专业化

北京天桥街道精准施策 打出复工企业抗“疫”新战法

2020年02月19日20: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西城区天桥街道全力支持、指导辖区企业安全复工。从2月10日至今,街道4个检查组根据各微信群实时掌握的各类信息,对属地920家单位展开不间断实地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安全。

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根据地区企业台账,将属地920家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分为六大类型,邀请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实名进入微信群,每日报送复工批次、人数、用餐形式等相关信息。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两名队员一组,负责做好每日信息动态收集。

根据前期掌握的六组数据,街道将平安建设办安全生产检查队、城管执法队、工商、食药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力量分为4个一线检查组,特别针对短日内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单位进行重点管控。除富丽摩根、中商和旭、太丰惠中、艺术大厦、物美超市等辖区内较大商务楼宇物业及商业场所外,联合检查组还对东方巨擘写字楼、永安路邮局、福长街4条4号等物业力量相对薄弱点位进行每日追踪管控。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企业测温门岗设立、员工办公和住宿密度及就餐方式、口罩佩戴、电梯间和地下室等敏感部位消杀等情况,督促企业在落实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安全生产“两不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好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和复工方案,严格防控,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2月17日,920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有226家企业复工,复工人数达2563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收集相关信息,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同时将督促复工企业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