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都是“战疫卫士”:这个志愿岗,今天我家包了

2020年02月19日20: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池梦蕊)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花园社区,有一个“特殊”的志愿岗。8点到10点、10点到12点、12点到下午2点,在这6个小时里,党员张建国带着儿子张洪赫、爱人代海侠先后来到车辇店胡同11号的志愿岗位上,每人两小时,“这个志愿岗,我们家包了!”

党员一面旗 ,“我是党员,我报名!”

“大叔刚买菜回来啊,我们这边检测一下体温!”

“您好,是新返京人员吗?麻烦这边填一下登记表。”

“大爷,出门口罩戴起来,疫情严重做好防护。”

......

一大早,阳光刚洒进胡同,张建国就穿上红马甲出现在了车辇店11号的返京人员登记处,开始志愿服务的第一岗。嘴上说着,手上的活也没停下,他拿起手上的体温枪开始为居民测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定门街道陆续在辖区各小区、胡同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入证检查、新返京人员的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并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值守。

听到招募消息,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张建国,第一时间回社区报到,积极报名登记点的志愿服务岗位。

“我是党员,我先上!况且我在这胡同住了20多年了,这就是我的家,现在家里需要我出一份力,我怎么能推脱!”张建国对社区工作人员再三表示,虽然现在他处于远程工作状态,但是除了固定会议,很多事情在手机上也能解决,自己可以随时参与值班。并请求可以多排班!

这简单的话语,不仅是张建国心中最朴实的承诺,也是他作为党员的坚守。

张建国为居民测体温

上阵父子兵 “一起抗疫,我不能退缩”

“宅在家里是贡献,志愿服务也是贡献!”看到父亲张建国每天积极到志愿岗服务,刚上大一的张洪赫也不甘落后,也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值守。

在小区门口测体温,帮出入老人提东西,替手拿重物的返京人员填写登记表……志愿岗前张洪赫身姿笔直、态度温和。虽然面容稍显稚嫩,但是他的认真与敬业却为他赢得不少称赞。

“别看我年纪小,也是一名战士,在抗击疫情这条战线上,谁也不能退缩。”听到儿子的感想,张建国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

成长与奉献,张洪赫用自己的行动让这个寒假有了新注解。

一家三口

全家总动员 “爷俩都报了名,我也不能落后”

回到家中的妻子代海侠听说自己家两个男子汉都报名参与志愿者值守,当即就拨通了社区的电话为自己也报了名。

代海侠在安定门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到岗。但是她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登记点的志愿值班中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然不能落后!一线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我们多站一会儿,他们就能少站一会儿。”

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就是疫情防控战线的缩影,他们志愿服务在“疫”线,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胡烨 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