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广外街道推"不见面"政务服务 2分钟完成医保定点医院更换

2020年02月18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两分钟完成医保定点医院更换

  本报讯(记者张骜)“两分钟就搞定了医保定点医院的更换,宅在家就能办事儿,真方便!我得在微信上跟邻居宣传宣传去。”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服务,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西城区广外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在提供现场服务的同时,于2月3日开启“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提供在线办理服务。家住广外街道红莲南里社区的王女士享受在线办理的便利后,为街道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广外街道市民服务中心此次上线了12项在线办理事项,涵盖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等,占窗口业务高频事项的70%。市民服务中心在大厅门外张贴在线受理“二维码”,现场为办事人员进行手机操作演示,并通过“社区通”平台加大宣传,让居民广泛了解线上办理的便捷。

  截至目前,广外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线上办理事项已达50余项,且每个线上件都做到日结日清,同时做好问题追踪、办结反馈,确保线上业务办理“零差错”。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