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开通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18日1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为经营防护物资的企业实施1小时办结工作模式;采用“容缺受理、即时办理、即时取照”方式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经营范围;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企业复产复工、稳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朝阳区开通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保障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及时供应。

据悉,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采用“容缺受理、即时办理、即时取照”的方式,已先后为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久详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经营范围。同时,为经营防护物资的企业加急办理备案凭证,缩短办理时限,实施1小时办结工作模式。目前已对包括物美集团、京客隆集团在内的130余家企业发放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使防护物资及时流向市场,保证市场供应。

为降低餐饮企业的经济损失,保障市民的餐饮安全,朝阳区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鼓励企业优先选择网上办理模式。目前已有20余家餐饮单位通过邮箱或微信方式审核现场视频及许可资料。

为保证市场食品供应,朝阳区还对食品销售行业具有10家以上连锁、2000㎡规模以上的大型超市,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个人、企业实施备案承诺制,即时办理,已为6家申请单位办理了备案。此外,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开通免费邮寄许可证服务,1240余户企业足不出户即收到营业执照、许可证和备案证明等证照文书。

目前,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所有网上登记数据审批时长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内缩短为即时审核;对销售防疫物资的企业,由原有的1个工作日内缩短为1小时办结;对餐饮服务单位,由原有的5个工作日现场审核缩短为即时视频审核。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