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警伉俪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抗击非典时也曾并肩奋战

2020年02月17日19: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一种缘分,是“白衣战士”与“蓝色卫士”的相遇;有一种团聚,是心在一起的岗位坚守;有一种陪伴,叫“别怕,我陪你逆行”。

姜波是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普通民警,妻子张连英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的护士。疫情爆发后,姜波和战友们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国门一线;张连英日夜坚守救护一线,“国门卫士”携手“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警伉俪并肩战斗。

“我也有家人,所以我明白牵挂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做医护的不往前冲,谁来抢救患者,保护更多的人呢。”张连英说道。

疫情的突袭甚至没有给张连英留下害怕的机会,因为要和时间赛跑,和病魔抢人,她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夫妻二人更是没有时间见面,70后的他们不惯用微信,彼此间说不出的牵挂变成电话里的一句“注意安全”,就饱含了对彼此全部的关心和鼓励。

守卫在第一国门的姜波已经记不清是第几个除夕执勤了。他是执勤队里的标杆旗帜,是总站的榜样典型。有着30多年党龄的他平日里轻伤不下一线,疫情当前,他依旧义无反顾冲在前面。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姜波党员先锋组”曾获得总站授旗,这一次面对急难险重,“姜波党员先锋组”再次发扬“站得出”“豁得出”的先锋精神、担当精神,仅一个小时就号召起执勤队全部民警报名参加大队成立的“抗击疫情先锋队”,他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用热爱坚守巍巍国门。

17年前抗击非典时,夫妻二人曾并肩奋战。芳华逝去,初心不改,又逢疫情,他们再次披甲上阵,携手逆行。他们是最美的医警伉俪,也是先锋模范的党员夫妻。她爱他的热血警魂,他更爱她的勇敢坚守。他们手执利剑、金盾,用爱经营“小家”,用责任和使命守卫着我们的“大家”。(陈思彤)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