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点单位总体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部分楼宇电梯通风换气装置未运行

2020年02月16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重点单位总体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写字楼……这些重点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2月14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排查工作组先后对这些重点单位进行走访排查。重点单位总体防控措施落实基本到位,但也存在部分楼宇轿厢电梯通风换气装置未运行等问题。

  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排查发现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楼宇轿厢电梯通风换气装置未运转、部分单位尚未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个别写字楼食堂内工作人员较密集。

  工作组建议,疫情防控期间,楼宇物业管理部门要排查所有电梯轿厢内的通风换气装置是否完好,确保风扇正常开启,保持空气流通,为有序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此外,如果采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关闭回风系统,采用新风运行。疫情期间,情况许可应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可以采用排风扇等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针对部分单位尚未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的情况,排查工作组表示,各单位在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的情况下,单位内部员工健康状况是影响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重要因素。在各单位实施全封闭或半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唯一能够引起疫情输入的就是单位内部员工。因此建议各单位尤其是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单位要切实执行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制度,不仅要在单位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还要在工作中动态监测体温,建立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并严格认真执行。

  工作组也发现个别写字楼食堂内工作人员较密集,建议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保持空气流通,可采取错峰就餐或打包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