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个住宅项目147个监测点位

西城白纸坊四类住宅小区三种模式实行24小时管控

2020年02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随着返京人员流动高峰期的到来,疫情期间为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将19个社区划分为140个住宅项目,设置147个登记点位,全部实行24小时管控,四类住宅小区以三种模式落实“四方责任”。

街道对23个失管小区进行集中管理。其中,14个由街道调集97名安保力量进行集中管理;6个由街道和宣房公司共同管理;2个由街道派驻的2家街巷物业公司进行集中管理;1个纳入专业物业公司合并管理。辖区内23个失管小区共设置26个登记点位,各点位职责明确,全天候设专人管理。

街道对73个物管小区进行协议管理。辖区内73个已签订物业防疫协议的物管小区设置85个登记点位。其中,35家物业公司管理69个小区,设置81个登记点位,4家产权单位管理4个小区设置4个登记点位。每个点位由物业公司及产权单位24小时设专人管理。

街道对27个未封闭小区和17个平房区院落进行自治管理。辖区内27个未签订协议且不具备封闭条件的物业管理小区设置23个登记点位,17个平房区院落设置13个登记点位。各点位早上7点30至晚7点由社区实行居民自治管理,夜间由街道统一安排保安管理。

辖区147个登记点位,在产权单位、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设专人值守的基础上,均有区选派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进行巡视或参与固定点位值守。在管控过程中,各点位严格落实出入行人测量体温、外来人员问询登记、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人员情况统计、弱势群体生活帮扶、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居民群众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社区防控摸排全覆盖,重点人群管理全覆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