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驰援受困餐饮企业为“鱼头泡饼”送去金融活水

2020年02月15日14: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在得知我国知名餐饮品牌“旺顺阁”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期资金困难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火线救援,三天内完成审批、签约以及首笔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放款工作,保障了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基本用款需求。

旺顺阁餐饮集团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餐饮业的知名品牌。每逢年关,中国人“年年有余”的美好期待也使得鱼头泡饼成为许多家庭餐桌上的主菜,此时旺顺阁餐饮本应迎来一年当中最为红火的时间段。然而,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以来,为降低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旺顺阁不得不关闭50余家线下门店,对其营业收入造成巨大影响,而每月房租、水电、员工工资、货款等刚性成本支出超过2000万元,疫情的影响对企业现金流形成了巨大考验。

在得知到旺顺阁的情况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由分行领导亲自牵头组成工作小组,了解企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即完成了对旺顺阁餐饮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的审批以及首笔2000万元的放款,并对该笔贷款给予了最为优惠的贷款利率。贷款的成功发放帮助该企业缓解了现金流紧张问题,为旺顺阁的鱼头泡饼及时送上了金融活水,后续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在交易结算、资金管理等方面为旺顺阁餐饮提供更为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自疫情发展初期起就积极排查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密切关注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做好疫情期间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也将继续大力支持防疫企业,主动帮扶受困企业恢复经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