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导致113个澳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

2020年02月14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林火导致113个澳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

  据新华社堪培拉2月13日电 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受持续数月的林火影响,澳大利亚113个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急需干预救助。

  据报道,澳大利亚林火肆虐威胁到很多动物物种的生存,一个专家组受委托进行相关调查。这113个物种包括13种鸟类、19种哺乳动物、20种爬行动物、17种蛙类、5种无脊椎动物、17种淡水鱼和22种多刺小龙虾。它们中大部分物种的栖息地烧毁面积超过30%。其中,澳大利亚袋鼠岛上的袋鼩情况最危急,它们超过95%的活动区域已被烧毁。

  专家组说,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这113个物种会被纳入“紧急管理干预”重点,救助措施包括保护剩余栖息地、补充食物以及将最脆弱的物种移至动物园或保护区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4日 16 版)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