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获批!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速办理口罩经营资质

2020年02月13日15: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鲍聪颖)口罩作为医疗器械,销售前需要取得医疗器械二类备案凭证。为助力辖区物美等连锁门店快速办理防疫物品资质,缓解辖区疫情防护用品燃眉之需,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疫战斗信心,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服务、专人对接辅导,全面掌握企业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设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利用网络、电话、窗口等线上线下多种指导方式,帮助企业2小时内取得相关医疗器械合法经营资质,得到辖区企业一致认可。

近日,辖区一家物美连锁超市门店负责人打电话咨询营业执照增项和医疗器械经营资质问题,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孟强生怕别人说不清楚,通过电话指导,耐心详实地告知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告知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咨询平台为企业发放材料模板,第一时间进行线上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即时线上指导。

快下班时间,申请人抱着一沓材料一路小跑来到窗口,气喘吁吁地问:“就剩10分钟了,还能办吗?”孟强急忙安慰企业:“早一天办完,百姓早一天买到口罩,今儿加班我也帮您把材料审完。”孟强仔细审阅资料,突然发现申请人少带了一份材料。申请人一听,非常着急:“真是越忙越乱!”孟强告诉申请人不要着急,方便的话可以让同事将材料送过来,他可以晚点下班。申请人如同吃了定心丸,赶紧联系同事帮忙。等受理结束,已经是晚上7点了。企业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和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激动的又是道谢又是道歉。

口罩挡住了微笑,却挡不住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热情。自2月3日起,辖区医疗器械经营资质办理业务日咨询量达60余次,10家超市顺利获取了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两小时。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战场,最高效率赋予市场主体防护物资许可资质,最大限度助力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为百姓的安危和健康贡献自己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