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全营镇村民剪纸表战“疫”决心

2020年02月13日10: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近日,赵全营镇村民郝兰英创作了12副栩栩如生的剪纸,表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

剪纸的主题是“战疫情,定胜利”,围绕这个主题郝兰英创作了十二幅作品,包括国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医务工作者出征武汉、家庭消毒、亲朋好友不聚会、战胜疫情等等内容。每一幅作品中无论是人物还是其佩戴的口罩,心灵手巧的她用剪刀裁剪出的细致线条和表情动作将内容表达的活灵活现的。其中第五幅作品绘声绘色地表达了医务人员将孩子托福给老人以后出征武汉,穿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一手拉着行李一手向孩子挥手,而旁边老人抱着的孩子则哇哇大哭,伸出双手要抱,同时瞪着双腿在老人怀里挣扎。

“我将十二幅作品全部拍照发送给我的剪纸班的学生,让他们在线学习,有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问我。”郝兰英告诉记者,“自己构思创作的这些作品就是看到了从国家到基层群众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和努力,我感到很幸福,让这样心连心的幸福体现在剪纸上,延续下去。”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