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0余名在职党员“五心”坚守白纸坊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9: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工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双报到”机制,400余名在职党员响应号召主动支援社区一线,用“五心”坚守战疫一线。

做尽心的“掌门人”。设立党员先锋岗,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把好小区入口关,协助物业、保安严格登记进出人员并监测体温;有序引导外卖、快递停车,协助联系居民取餐取物。

做贴心的调查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工作要求,以入户、打电话等方式挨家挨户核实情况,做好台账,密切关注各户居民健康状况及返京情况,尽最大可能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做细心的清洁工。按照操作规范每日定时定点在小区楼道、楼门、垃圾桶、楼(电)梯等公共场所喷洒消毒,不留一处卫生死角,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做暖心的服务生。为外地返京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年迈老人提供代办服务:送口罩、送外卖、送消毒液、倒垃圾等等,为他们的正常生活保驾护航。让居民安心,让社会放心,就是党员的责任。

做耐心的宣传员。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卫生知识和健康提示,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共同扎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