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12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高枝)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抗疫一线亲自部署检查指挥,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越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依法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落实好全市应对大人流返京和企事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针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疾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现实需要,加快相关立法,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的检查监督,既为做好疫情防控又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法治保障。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带动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共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