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南苑乡居民“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2020年02月11日19: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为了切实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减少出行次数,保障群众安全健康,在南苑乡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各基层单位通过设立便民菜店、菜站等方式,解决群众的民生问题。

时村村于2月8日起在马村老庙门口设立起了一处便民菜站,营业时间是早8点至晚6点,新发地“菜篮子”每天都把新鲜的果蔬产品配送到菜站,而且菜品价格均低于市场价格,真正做到了让利于百姓,服务于群众。

时村便民菜站的负责人时文袖,每天早上6点天没亮就来到便民菜站,和其他几位菜站工作人员将刚刚运来的新鲜蔬果摆放在货架上,把每天的蔬菜品类、价格工工整整抄写在小黑板上,认真核对,等待着8点准时开卖。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总是可以看到他戴着口罩忙着为村民们称重挑选好的蔬菜,仔细计算价格,头都顾不上抬。

他说:“每天都有很多村民来这里买菜,忙起来时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下班后我会将各种蔬菜的购买量及村民们的需求进行记录、统计,沟通联系好第二天的菜品,同时还对蔬菜的价格及时调整。在这非常时期,我更要严格把控菜品质量,诚信经营,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人、知心人。”“我之前一直去南顶村那边买菜,离这儿1.5公里左右,每次要走20多分钟。”一位刚结完账的村民说:“现在家门口有了便民菜店,疫情期间再也不用担心出远门被交叉感染,他们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这里,让大家随时出门都能买到菜,想买什么菜就能买到什么菜,辛苦他们了!感谢咱们时村村!”

德鑫嘉园社区设立的“菜篮子”直通车春节期间一直在营业,保证每日提供充足的菜品。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直通车车长于光泽戴着口罩正在忙着卸货。2月5日上午,于光泽又为德鑫嘉园社区捐赠社区桶装水100桶,为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送去一片真情。

西铁营村也协调了蔬菜特供车辆,每周一、三、五、日的早晨6点半至中午1点在中顶庙西侧,方便小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购买到新鲜蔬菜和水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争。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役中,每个人都付出力所能及的力量,从抗疫一线到保障后方,各单位用责任与担当,把“菜篮子”工程延伸到基层各个角落,延伸到每一位需要服务的居民身边。(曾威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