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屯街道高质量办理疫情诉求 做到当日时时通报件件办理

2020年02月11日10: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接诉即办”诉求办理工作,切实提升街道防控措施,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居民健康安全,六里屯街道市民诉求中心对新冠肺炎防控诉求,在工作机制上做到“四个落实、三个当日、三个一百”,在办理过程中明确十个“怎么办”,确保疫情案件的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

“四个落实”即人员落实,安排专人专班负责新冠肺炎防控诉求,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结案、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通报;督导落实,每个案件均由纪检部门核查督办,诉求中心回访,切实跟进落实情况;效果落实,实现新冠肺炎防控诉求三率达到百分百。

“三个当日”:即当日时时通报:诉求中心“7*24”人员值守,接到新冠肺炎防控诉求,随时向承办部门通报,实现立即转办交办。每日随时通报案件进展。紧盯案件是否及时回复以及案件的解决率和满意率,将每日案件办理情况发送纪检科,进行通报、督办。当日件件办理:新冠肺炎防控诉求实现2小时内办结。承办部门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不扯皮、不退件、不剔除、不挂账。做好来电人的回复、解释和安抚工作。当日汇总研判:每天汇总新冠肺炎防控诉求,研判案件分布和类别,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对办理较好的诉求,形成经验材料,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各部门学习借鉴。

“三个一百”即百分百响应、百分百解决、百分百满意。

“十个‘怎么办’”即对反映有发热症状、进入小区未登记、公共场所未带口罩、隔离期间需要生活必需品等较为集中的十种疫情案件解决措施进行明确,确保诉求的办结质量。道家园社区一居民反映有外地租户不戴口罩还在楼道堆杂物问题,社区收到居民诉求后立即响应,按照“十个‘怎么办’”指导手册,采取安抚诉求人的情绪请居民安心;会同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公共区域卫生管理,每日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扫保洁;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党员志愿者和三园物业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多渠道提醒居民做好防护等措施来解决居民诉求,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截至2月9日,街道共接到疫情案件124件,均已在2个小时内办结回复。

六里屯街道将继续落实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高质量回应居民诉求,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的屏障。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