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10日07: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申请到村居值守,与坚守在基层一线抗击疫情的同志们共同战斗,请组织批准!” 2月4日,门头沟区一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开展疫情阻击战的“千人战疫”专项行动打响。全区72家单位1039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村居全流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期间号召全体干部下沉,门头沟区不止一次动员,从1月28日首次下沉的668名党员干部到2月4日的1039名,数字每天都在增长,干部们奔赴并坚守着抗疫各个岗位。

  安小伟是门头沟区地震局派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的挂职扶贫干部。1月15日他返京休假。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立即向单位领导主动请战,要求到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一场降雪使气温陡然下降了许多。寒夜中,安小伟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在城子街道西宁路社区路口。“冷吗?”“冷,但我的心里是热的。对党员干部来说,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我的责任。”他说。

  东辛房街道是门头沟区棚改安置居民最多的街道,因邻近S1线,外来租住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东辛房街道党工委坚持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发动12个基层党组织,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区派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门头沟千余名党员干部和3万多名共产党员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从疫情出现,马栏村加强了防疫措施。村里决定,村民无紧急情况不得随意出入,村委会统一外出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作为村支书,宋孟杰主动挑起了采购员的担子。“牛奶买高钙的成不?挂面买细条的可不可以?”看着村支书不厌其烦地给村民拨打电话,超市营业员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