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街道“四类分类法”巧控13个失管小区

2020年02月10日22: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此次疫情防控中,西城区金融街街道13个失管弃管小区,全部被纳入封闭管理制度。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固定岗位、暖心帐篷、党员值守……一系列“硬核”措施,让居民变担心为放心和舒心。

金融街街道采取“四类分类法”高标准做好辖区内居住小区、平房区封控管理工作,尤其针对13个无物业弃管或物业履职不到位小区提出具体要求:合理缩减小区入口,安排准物业公司保安每日上岗,安排建融保洁进行每日一次的消杀作业。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入口处设置登记点、测温仪、公示栏、消杀喷壶等设施。按需配备伸缩护栏,专岗值守,主动测温,规范问询。严格车辆登记管理,禁止外卖、快递等物流配送人群进入小区,防止扩散性传染。跟新小区一样的防控举措,给居民们吃了“定心丸”,同时增强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对13个弃管小区的15个固定点位登记处进行了保暖设备安装,增添了避风帐篷、电暖气等。除了改善硬件设施,街道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弃管失管小区的值守能力,安排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楼门院长和居民积极分子等志愿者进行每天下午2:00至5:00值守,缓解工作人员压力,助力弃管小区实现“白+黑”值守全覆盖。

街道积极推动落实“四方责任”,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和辖区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每一个网格,进行兜底式排查,详细了解掌握情况。对“返京”人员做好守望监测“电话+上门”相结合,定期提醒“返京”人员居家观察;建立健全小区台账,每日更新补充动态信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