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天坛街道417名在职党员进社区 投身社区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9日2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池梦蕊)“张阿姨,快递我给您放门口了,您记着拿啊。”把代收的快递放在居民家门口,程泽众又回到了在职党员先锋岗值守的岗位上。记者了解到,在向驻街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发出倡议后,截至2月7日,天坛街道已有417名向社区报到在职党员投身于社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他们胸前佩戴着“天坛街道在职党员”的统一徽标,在小区大门前、街头巷尾、居民家门口,守卫着百姓平安。

金鱼池中区社区在职党员程泽众是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一名干部,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与社区干部一同值守在返京登记站、巡视社区街巷、宣传防控知识以外,他还承担起了“快递业务”。“我们的党员先锋岗也是爱心岗,现在外卖、快递都不让进小区了,很多老人出门不方便,我跑跑腿是应该的。”程泽众告诉记者。

金鱼池中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淑英说,“在职党员在上岗前都会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专业防护培训,我们也会向他们介绍社区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自从建立了‘疫情防控在职党员’微信群,党员们主动要求排班,时间出现冲突也会自觉与其他党员调班,保证岗位顺利交接。他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红色堡垒’”。

记者在天坛街道西草市社区走访时看到,街巷墙面的醒目位置张贴着安全使用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咱们社区的在职党员,除了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还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好多‘金点子’。”西草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纪超说,“最近新闻报道了几起因错误使用酒精消毒而起火的事件,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居多,在职党员张桂河就提出,用简洁明了、清晰醒目的文字提醒居民安全正确的使用酒精消毒。”

记者了解到,西草市社区属于平房区,消毒任务艰巨,张桂河主动承担起院落片区的消毒工作。他告诉记者,“作为在职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虽然把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拉远了,但我们和居民的心更近了。”

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会进一步发挥“双报到”机制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号召广大驻街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共同坚守战“疫”一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