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岗报到! “硬核”丰台城管队员赴一线抗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社区(村)是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更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决胜关键所在。短短十天内,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发出倡议,动员全局力量攻坚克难、戮力同心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目前,全局共选拔35名党员干部先后分三批深入社区(村)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防疫知识的宣传及公共卫生秩序的维护等工作。

2月7日,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又一次召开誓师会议,对第三批即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20名干部进行再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苏爱军同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不容丝毫懈怠!全局上下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承担防疫责任,选拔战斗力强的同志去一线,做好群防群控、科学应对。同时他也叮嘱党员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这批到一线的20个人里,尚建国是最特别的一个。面对疫情,不是党员的他也一夫当先,坚决地站了出来。他恳切的说:“城管干了大半辈子,非典时期我就在一线,不畏艰苦、勇往直前都刻在了骨子里,这个时候,我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求个圆满,请战去一线,请组织成全!”同尚建国一起从非典战役中一起战斗过来的,还有赵建勋、岳红波、殷进禄、张建民、李力等,这次他们又主动担起了使命,扛起了责任,纷纷表态度、表决心,誓将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守护好老百姓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线。当天下午,丰台城管执法局20名“硬核”干部已到岗报到,投入工作。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已经是丰台城管部门第三批下沉基层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此前,已有第一批抽调下沉基层干部5人,支援花乡、长辛店街道、长辛店镇等地;第二批抽调干部10人,支援卢沟桥乡各社区、村委会。他们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迅速完成对接工作,协助社区(村)做好人员登记排查、体温测量、防控装备筹集管理等工作,宣传防疫知识,稳定居民情绪,增强民众信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考验,丰台城管执法部门表示,将持续弘扬“执法为民、廉洁自律、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新时期首都城管精神,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辱使命,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