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 “五心”服务携手科技企业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7: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北京市政府提出的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携手助力科技企业,以科技手段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做实国家和人民 “身边的银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不忘初心,以科技手段助力抗疫胜利

防止疫情传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借助科技手段,积极为客户完善线上支付功能,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北京某医院需要升级聚合支付功能,用以解决疫情期间非接触结算问题。在得知该院的需求后,分支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紧急联动,在最短时间内为该医院新增收费模式并升级移动POS聚合支付系统,大大降低接触频率。

凝聚信心,加大科技领域信贷投放力度

疫情来势汹汹,诸多科技企业加班加点支援抗疫。工行北京分行及时了解医药、医疗器械等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需求,加急加快融资办理速度,并在贷款规模、融资成本等方面给与优惠支持。近日,北京分行了解到某科技企业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重组蛋白,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了解其金融需求,及时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某人工智能公司借助AI手段,通过非主动接触实现高效识别、筛查、分析高温人员,可以广泛应用于公共场所,得知企业采购设备等流动资金需求后,该行特事特办,加班加点,抓紧为企业办理融资业务,用金融助力AI战疫,全力支援科技守城。

时刻贴心,用工行速度为战疫胜利加速

防疫之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防疫物质就是粮草和弹药。为保障各种物资的生产,工行北京分行为防疫物资生产科技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以“工行速度”助力战疫胜利。北京某医药科技公司主要生产消毒用品,针对企业紧急备货需求,为企业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全程仅用12小时。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防护用品科技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为开展口罩生产,工行开通业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现当天走访、当天审批、当天放款的“工行速度”,为企业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助力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粮草”,以最贴心、最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传递爱心,以科技金融携手科技企业共克时艰

疫情肆虐之下,很多企业的经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工行北京分行充发挥线上融资绿色、便捷优势,进一步提升网络融资审批效率,以科技手段满足企业足不出户、轻松融资的需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疫情期间,工行北京分行进一步加大“工银e信”、“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的投放力度,完善线上融资的还款、续贷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及时的金融服务。对于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生物医药研发企业、物资生产企业、参与医院建设等领域的科技企业,该行将给予一定的融资利率优惠政策,携手科技企业共克时艰。

万众一心,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共抗疫情

针对参与防疫工作的科技企业,该行可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电子银行、结售汇、人身保险、医疗设备租赁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了解到某科技企业需要购汇用于采购防护服,辖内支行积极联系客户,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安排、专人专柜、快速高效地帮助客户完成业务,圆满完成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

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期间,检测产品、防护产品、监控系统、救治设备等相关领域的金融需求快速增长,工行将时刻关注疫情期间各类科技企业的金融需求,承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服务好企业综合金融需求。下一步,该行将坚守金融服务战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的金融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为市民、为战“疫”抗“疫”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