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一线 闪光睦邻相助 东城在职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17: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池梦蕊)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中央和市委发出行动令后,东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近日,东城区广大在职党员及时响应市、区委关于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认领排查登记、协助监管、防控宣传、环境消毒、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六大岗位”,有序参与到全区“睦邻相助 共卫家园”各项志愿活动中,同广大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统一战线。

快速响应,社区我们来了

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验党性。东方信达党委第一时间在系统内部署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工作,在职党员行动起来,及时与社区联系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疫和环境治理工作中。

我不累,我认领五个岗位

任丽是普仁医院普外科病房的一名护士,2019年,她就多次参与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在社区大扫除中不怕脏不怕累。此时,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尽管她已经从除夕当天就回医院开始工作,但还是响应组织号召,利用休息时间回到社区进行服务,更是报名参加了社区所需的五个志愿岗位,充分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并肩作战,你们辛苦了

左安浦园社区居民王正也是一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她不但积极配合防疫宣传和监测,还带头参与社区各项服务中,当她看到左安浦园社区工作者没日没夜的排查返京人员,主动向社区捐赠了4大包消毒纸巾,让社区工作者用来日常防护。

我是医护人员,服务群众我有优势

许琳同志是永外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杨家园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她主动承包了郭庄北里7号楼整栋楼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宣传如何科学防控和对待疫情,并报名参与每天晚上7:00到9:00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给进出辖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返京人员信息,同时对返京人员进行暂时隔离防护指导。

天冷不怕,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家园

“请问您住哪,过来量一下体温。”在零下5度、天空还飘着雪花的恶劣天气下,国瑞城东区的在职党员们全副武装来到社区大门口,拿起体温计,开始了防控工作。他们认真负责地询问进入小区的每一位居民,在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在职党员刘秋萍说:“身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之时,要积极投身到社区,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家园,也希望广大在职党员投身到一线,我们共同抗战疫情。”

欢迎来到社区,我们一起抗“疫”

各社区都开通线上报到和线下报到两种方式,方便广大在职党员及时报到。

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对6名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就防控工作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进行了岗前培训。

前门街道各社区及时将已经报到的在职党员编入社区工作团队,排出值班表,分配工作任务。强化物资保障,结合天气等实际情况,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在职党员配备了口罩、暖宝宝等物资,确保在职党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