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于雷神山医院的检测仪已经发出

2020年02月08日16: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鲍聪颖)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发布信息,并答记者问。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小男介绍,目前30余家企业研发和生产的产品,正在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主要包括防护设备、防控产品、检测产品、治疗研发四类,其中红外测温等防护设备企业7家,影像诊断类、公共服务等防控产品类企业7家,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等检测产品类企业10家,治疗研发类企业9家,覆盖预防、测温观察、筛查检测、治疗、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

在防护设备方面,具有智能红外额温度计、远距离高精度人体测温安检门、医用红外热像仪等多种测温防护设备。在防控产品方面,2家企业生产的CT机自1月29日起就陆续用于疫情防控一线。之前大家关注的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GE医疗生产的"天眼"CT机已发出近30台。除了CT机,还有筛查设备、一体化检疫设备、采血机器人等,这些有的已正式用于临床,有的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此外,经开区企业还参与了基因测序、临床试验药品的国际运输等工作。在检测产品方面,多家企业的诊断试剂盒进入投产审批阶段,单个企业在库产品数量最高近30万人份,个别企业已将产品供往北京、上海等地疾控中心。在治疗研发方面,多家企业参与研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和工具试剂,其中包括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前预防和治疗用药--重组人干扰素注射液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