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首都的国际家庭如何战“疫”?看完太暖心

2020年02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首都最美国际家庭来为中国加油打气!北京市妇联关注曾获得“首都最美家庭”的国际家庭,关注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发送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致在京外籍人士的公开信》以及有关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这些最美家庭也纷纷发来报平安的信息,并讲述了他们或在北京,或在国外的战“疫”经历。

  我们在北京的生活一切顺利,吃饭没有问题,超市货品充足,我们大约一周去超市采买一次。这段时间能让我静下心来写博士论文,我觉得是个机会。两个孩子天天打鼓、弹钢琴,还在家里打乒乓球。我们的父母在伊朗,他们对我们很担心,我们每天都报平安。父母也在为中国人民、中国的姐妹们祈祷,希望疫情快过去。他们说,不管是中国人还是伊朗人,我们都有家人,我们都会有牵挂,都是好姐妹。我想用一句伊朗话表达自己的情感:“黑夜肯定会结束,白天就会降临,坚持下去一定会迎来阳光。”

  ——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白玫(Mohadeseh Barzegar Bafrouei)和欧阳(Mohammad Reza Lotfollahi Ghaffari)一家(伊朗家庭)

  我们全家人现在都在北京,尽量减少外出。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的餐厅。今天在国贸的餐厅最后一天营业,我们把以前买的一批3M口罩送给了员工和2个专门来餐厅吃饭的客人,大家都很感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能做的就是服从大局,相信祖国,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李雪柏和安思乔(Jonathan Ansfield)一家(中美国际家庭)

  自从疫情公布后,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相关报道。感觉到对我们的工作生活有一些影响。比如,按照原计划,这几天我应该回到了匈牙利,但是不得不取消了整个行程。这期间我们减少了外出,只有上街买菜时才会出门,但并没有觉得物资短缺。不能出门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生活在北京的这十几年,每天总是匆匆忙忙,现在反而有一种放松的感觉,有更多的时间看书休息。我们几乎每天也会和匈牙利的亲戚朋友,通过微信、邮件沟通各自国家对疫情变化的报道。匈牙利的朋友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封城隔离等严格的措施表示赞成,觉得十分给力。他们都相信,中国政府可以把想要做的事情都搞定。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纳吉(The Nagy family)一家(中匈国际家庭)

  感谢中国为我们在京学习、生活、工作提供了安全的环境,它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让我们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中国人民祈福,祝愿他们幸福安康。我们爱中国!中国朋友们,咱们在一起。

  ——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伟大利(Vitalijus)一家(立陶宛家庭)

  我们在美国每天都关注国内的疫情发展动态,也都嘱咐家人朋友多保重,一定听官方消息,别传谣信谣!希望可以早日摆脱现状,也希望武汉地区人民加油!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闫莹和马思道(Martin Douglas)夫妇(中美国际家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