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西城3000名机关干部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21: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当前,面对街道、社区防控力量超负荷运转,基层一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的现实情况,西城区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支援一线工作,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尽己所能 共克时艰

2月1日,西城区第一批抽调干部全部完成与街道、社区的对接工作,所有人员服从安排、按时到位,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主动了解地区疫情控制情况,他们虚心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

来到新街口街道冠英园社区,记者看到来自区财政局的5名党员干部正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社区在职党员手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画。

在职党员手绘的宣传画

党员干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画

王欣是区财政局社区防控临时党小组的副组长,她就给小编介绍了在社区报到后的工作情况:“报到后,街道给我们做了培训,我们立刻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疫情防控宣传、访客登记、测量体温、外地回京人员登记和排查等工作。”

每天,王欣还利用休息时间,在防控临时党小组工作微信群中及时汇报所在社区的工作动态和工作建议。晚上,她把梳理一天的工作记录及感悟和大家一起讨论、研究完善。

通过几天的工作,王欣和同事们一起建议冠英园社区通过网络动员社区在职党员手绘防控疫情宣传画,提醒居民“少出门,带口罩,返京人员务必到社区报到”,倡议“抗击病毒,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宣传画一经推出,就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听冠英园社区书记张建介绍说,区财政局的5名党员干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防控网格中,一起走访中央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地区商户和居民。

他们一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相关文件精神,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海报,悬挂横幅,一方面进行地毯式防控筛查,实时更新台账,加强分类管理,同心协力扎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同时,每天还在失管小区“在职党员服务岗”处站岗值守、登记外地返京人员及小区进出车辆,提醒居民扫描“西城家园”二维码等,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基层一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的关键时刻,机关党员干部下社区就像一场“及时雨”,分担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也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悉,西城区2月5日启动了第二批机关干部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今天,西城区已有3000名机关干部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