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出现4例高度疑似患者 一人接触过确诊患者且隐瞒不报

2020年02月07日1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从密云区了解到,2月6日下午,密云区医院接诊1名发热患者王某(女,6岁),经核实,为外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王某及其父亲、姥姥、姥爷4人均诊断为高度疑似患者,检测标本已送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

经初步调查,患者一家现居住在十里堡镇河漕村,1月19日,一名外区确诊患者(1月28日确诊)到王某家中做客并聚餐。王某父亲于2月1日出现发热症状,没有去医院就诊,自行在家服药。2月5日晚王某开始发热,最高体温37.7℃,第二天随父亲到区医院就诊,王某告诉医生接触了外区确诊患者的情况,区医院立即对王某父女二人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

王某父亲在明知接触过确诊患者后,隐瞒不报,发热后不就医,且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外出和聚会活动,并组织以亲属为主的聚餐,形成聚集型感染,给后期调查和隔离工作造成巨大压力,其活动轨迹正在紧张核查中。密云区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当晚,患者已妥善收治,其住所已进行严格消毒,46名密切接触者(其中密云本地38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最大限度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若接触过确诊或疑似患者,请及时向所在单位或所在村(居)委会主动报告。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