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丰台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9: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丰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驰援抗疫前沿,贡献统战力量。

抗疫前沿中,有统战人的身影

农工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华海琴无惧危险,春节期间奔赴武汉,支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分昼夜守护百姓健康。

农工党员、电力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杨燕林,面对危险不退缩,主动报名首都医疗队,收到集结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好准备,整装出发。

九三学社社员、丰台医院呼吸科主任周秀梅,今年已经53岁,勇敢站在医疗救护第一线,同时积极报名参加丰台区支援救治医疗队组,随时备战驰援湖北。

丰台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董建伟,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主动下沉防控一线,春节期间从未休息,发挥统战系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战斗号角中,有统战人的声音

丰台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凝聚思想共识、发挥统战作用、争作行动表率,以坚决的态度、统一的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农工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宏军,在疫情袭来第一时间主持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指南》(2020第一版)中英文双语版,在国际上首先发布,用于指导临床,被国家卫健委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像诊断的重要指标。

新联会副会长、黑钻石(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马强,安排公司制作六部公益短片、多个海报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在线上服务平台“路演大侠”免费开通会员,协助中小企业居家在线学习。发动中国科创路演联盟筹集善款20万元。

侨界代表人士胡钧创作了歌词《天下华人团结战疫情》等艺术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让“文艺支援”的暖流汇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防范疫情扩散、生活物资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基层疫情防控、加强心理辅导等方面撰写意见建议55条,多条建议转化落地。

奉献社会中,有统战人的力量

民革党员、北京中科宇杰节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泽忠,联合海航集团、北京海关等单位,协调俄罗斯华人筹集捐赠的首批30万只口罩转交定向捐赠对象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民盟盟员、中植集团执行总裁成毅刚旗下公司恒天财富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中融信托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241万元,同时动员985名员工筹集善款42.5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相关建设。

民建会员、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市女企协会长安钟岩,向北京及武汉的定点医院、派出所、学校、社区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款捐物18万余元,并带领和发动北京市女企协会员捐款及捐赠相关物资716.46万元。

工商联会员企业、集美控股集团捐赠138800只口罩(含2000只KN95口罩),在疫情面前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知联会副会长、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志所在单位新兴际华集团加紧生产防护服和医用药品,向湖北省公安厅捐赠价值1022万元的防疫药品,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输水管材,向火神山医院发送500套被褥、500箱一次性碗筷等物资,为襄阳市中心医院送达110床棉絮、110个枕芯。

新联会监事、蒙牛乳业功能品牌总监白洪羽所在单位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为武汉捐赠1200万现金及800余万物资,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单位捐赠价值折合6.6亿元的牛奶产品。

新联会理事、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法规事务与质量保证部注册专家吕娅歆所属单位丹纳赫集团捐赠价值1000万人民币物资及2500只医用呼吸通路过滤器支援武汉。

新联会常务理事、北京依利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杨勇向北京青基会捐赠84消毒液520箱。

截至目前,丰台区统战成员累计捐款16705.246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69052.685万元,捐赠口罩32.55万只(含N95口罩0.9万只),防护服3410套,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统战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