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村街道“一断三不停”加强重点人群管控

2020年02月07日14: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针对高风险人员,丰台区新村街道建立分类管理台账,按类配备人力、物力,坚持“一断三不停”的原则,努力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停”,就是监督居家观察不停,对高风险人员实施1+1+3管控措施,由1名社区干部、1名志愿者、3名专职保安,进行一点一策、专人对接,三名保安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值守,坚决防止漏管失控。

二是服务保障不停,由专人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对“涉疫情生活垃圾”由专门垃圾清运公司定时收运至指定存放点,确保单独处理,及时消杀放置点,避免“涉疫情生活垃圾”混入普通生活垃圾进入生活垃圾处理站。

第三就是宣传引导不停,居委会、志愿者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落地跟踪、问需同时,以多沟通亲聊天来缓解他们紧张情绪,通过推送数据可视化、居民居家消毒、专业医生解读等小视频、扼要信息,宣传居家观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他们理解并积极主动配合监督管理,做好居家隔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