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关街道82岁老党员交一万元殊党费支持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0: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3日下午,小关街道惠新里社区军休所82岁的老党员员国华找到所在社区的军休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我一直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近从电视新闻、报纸里看到战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十分感动。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我想为武汉抗击疫情表达点心意,向组织交纳一万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支持防控疫情。

员阿姨手里拿着春节儿子给的5000元红包和刚从银行取出的5000元,来不及耽误半刻,恳切要求将这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为的就是快速支援前线医务工作者。

员国华是军队离休老干部的遗孀,44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军休所第二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连续18年被评为街道级、社区级优秀党员,在非典防控、汶川地震、北京7·21大雨都有大数额的捐款。此外,员国华还一惯热爱公益,助人为乐。前两年冬储大白菜季节,员国华蹬三轮车为行动不便的家庭送菜。军休所南门因为门槛高老人出入不方便,她亲自找来师傅和材料修好,还协助社工清理小广告、维护社会治安。

员国华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和大家到一线坚守防控,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我的退休工资虽然不高,够用就行,希望能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走时,员国华还再三嘱咐社区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言语中满是关怀。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