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房山城管用坚守守护百姓安康

2020年02月07日2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队长,我报名”,“我也报名”,“算我一个”,这是房山城管城关执法队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知道辖区卡口缺少人员时,说的简单而朴素的话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房山城管城关执法队13名队员踊跃报名,支援城关街道各社区、各村疫情防控卡口工作,2名队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支援卡口的队员服从街道各社区、各村的统一安排,不论刮风下雪,在寒凉的室外,一站就是一整个白天,始终坚守执勤岗位。随时给社区和村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排查返京来京人员,守住社区和村的那扇小门,守护每名住户的健康。支援防控工作专班的队员,自1月23日到岗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统计和电话值守,吃住都在办事处值班用房,至今未回过家。他们负责统计各社区、各村上报的排查人员信息,记录区内反馈人员情况,整理居家隔离人员档案。他们抓住每一个细节,死守每一道防线,精准锁定疫情线索,为街道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城关执法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只是房山城管的一个缩影。目前,房山城管24个执法队全部参与了所属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的做法,诠释了城管人优良的工作作风。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