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三小时完成授信审批支持医疗企业

2020年02月06日22: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授信审批应急机制,通过“绿色通道”三个小时完成授信审批手续,向国内医疗物资供应龙头企业——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信5亿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分行按照集团和总行“四、三、三、二”防疫工作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优化信贷政策、缩短审批流程、推行远程办贷,积极支持医药医疗企业,切实保障信贷资金供给。

春节期间,北京分行主动联系国药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关注企业需求,第一时间了解到公司急需资金生产采购防疫所需的医疗设备和医用口罩。北京分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安排审批人员“平行作业”,抢时间、拼速度,仅三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各项审查审批工作,为企业提供授信5亿元,从收到企业授信需求到完成审查审批仅用了一个工作日。

下一步,北京分行将以更加迅捷的响应、更加扎实的业务、更加全面的保障,为疫情防控高效优质的金融支持,担当金融国家队使命,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