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重任 当先锋 丰台长辛店街道城管执法队防疫一线全员在岗

2020年02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城管执法队开始全员停休,在属地街道的统一部署下,除完成日常工作外,要配合社区完成居民摸排、核对信息的任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一线,长辛店街道执法队队长温庭军从点滴小事做起关心城管执法队员,从急难任务做起,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一个队长的责任。

考虑到当时办公场所的安全问题,温庭军想方设法购置了12瓶84消毒液、8个喷壶、18个护目镜,供执法队毒杀菌和城管执法队员外出执法使用。

按照属地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要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摸排,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状态,确定有无从鄂返京人员或发热人员,时间非常紧迫。在分配任务时,温庭军对大家说:“红山郡小区是新建小区,住户多、情况复杂,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我来负责排查。”随即便投入的紧张的工作中。那一天,他手机连着充电线,一个接一个的大,摸排了100多户,登记了200多人。

就在完成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后,他悄悄的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询问家中的情况。这个电话被路过的城管执法队员听到,直到此时大家才知道温队家中的情况。他的爱人也坚守在防疫情一线,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他将大年二十九才出院的母亲和自己的孩子送到岳母家照料。每天他和妻子早出晚归,孩子也都还睡着,都没机会说上一句话。

一通电话之后,温庭军迅速调整了一下情绪,又赶紧开始了接下来的工作。

在得知辖区内的长辛店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区定点新型冠状病毒诊疗定点医院、杜家坎速8酒店为区级隔离观察点、北方宾馆为集中隔离点后,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工作,温庭军立马号召全队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迅速成立4个党员先锋队,将辖区进行划片管理,每个班子领导带一支先锋队管理1个片区。作为队长的他,更是选择了定点医院、隔离点、隔离观察点周边进行管控,带领党员先锋队开展“地毯式”巡查管控,严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无照流动商贩等违法行为,积极劝导店外经营的商户全部进店经营,防止人群集中聚集传播疫情,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途径。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劝离无照经营20余起。

据了解,1月23日开始,长辛店街道城管执法队全员在岗,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奋斗在防疫一线,与千千万万坚守者一起努力,共同赢取这次无声战役的最后胜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