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93岁老党员交1万元“特别党费”抗“疫”

2020年02月06日10: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近日,东城区财政局离退休干部科科长黄如文接到一份特别的捐款委托——93岁高龄的老党员张润庠,自愿捐出一万元作为“特别党费”,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

张润庠1949年参军,1952年从部队转业到前门税务局,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已有66年党龄。今年春节期间,张润庠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不时地向黄如文询问情况。在了解到疫情已经影响全国时,他又急又担心。

“我入党这么多年了,一直告诫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得知抗击肺炎疫情的战斗已到了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我想要交纳特别党费,用作抗击疫情,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一点小事。”1983年,因患喉部及支气管肿瘤,曾做过气管切开手术的张润庠不方便说话,他便将这些心里话写下,发给了黄如文。

黄如文告诉记者,张润庠年岁已高,现在在家仍旧需要吸痰器、雾化器以及其他药品进行治疗,但是听说疫情后,他还是坚定地提出了想要捐“特别党费”的意愿。

1月31日,黄如文来到张润庠家中。张润庠郑重地将平时攒下的一万元,捐做“特别党费”,委托黄如文向组织递交。“我从银行取了一万元现金,捐做特别党费。希望早日消灭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张润庠特意嘱咐道。

“现在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纷纷投身抗‘疫’,听说在职的干部春节都没有休息,奔走在一线,我非常感动。”张润庠说着,渐渐湿了眼眶,“我年老体衰不能够亲临抗‘疫’一线,只能以交‘特别党费’的方式略表寸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