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朝阳区委党校主动下沉参与一线联防联控

2020年02月05日12: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就是使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安全就是底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朝阳区委党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奋战在前,全力以赴,切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下沉 构建“1+3+7+N”防控工作模式

校领导班子坚守岗位、主动下沉,每天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左家庄街道对口社区参与疫情排查、出入口管理、站岗值守、入户登记等一线工作。制定并下发《区委党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构建“1+3+7+N”防控工作模式,指导支部开展工作,填写阻击疫情工作日志,形成每天上报疫情防控落实制度,校党委第一时间掌握各支部下社区完成情况,有序、有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作为 5个党支部与社区对接协助防控

为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校党委号召全体教职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体教职工放弃假期,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5个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对接,领取防控任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楼进行喷洒消毒、发放并粘贴疫情防控宣传单、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对返京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监测体温、参与辖区站岗值守,极大程度上缓解社区人员力量不足的难题。截止目前,党员干部共下社区60余次,入户排查980余户,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站岗值守32次。

群防群控 实现“1+1手拉手行动”全覆盖

朝阳区委党校联合区医保局,主动要求增加左家庄街道对口社区数量,由原来的6个拉手社区扩展到现在的9个社区,实现“1+1手拉手行动”全覆盖,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1月28日以来,朝阳区委党校和区医保局的党员干部分批次沉入拉手社区,领任务、担责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登门入户、摸排人员情况、张贴宣传材料、汇总统计数据,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共入户摸排931余户,电话沟通318户,完善信息115余户,张贴宣传资料976份,全天为社区封闭管理站岗值班19人次。

朝阳区委党校将不断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