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作为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9: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通过“京华新声”微信公众号、“北京新联会”微博账号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北京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号召,立足自身优势,以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系疫情,紧扣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自专长及所在智库优势,就如何降低疫情传播速度、缓解医药物资紧缺及疫后重振经济等提出多条真知灼见。其中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九霖、北京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李记有等撰写10余份高质量建言献策及时报送有关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二是踊跃捐款捐物。百度、字节跳动等多家新媒体企业纷纷捐资数亿元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医药技术研发、医护人员救助等。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严望佳所在启明星辰公司从俄罗斯紧急购买3万只口罩;副会长周鸿祎所在360集团向湖北捐赠价值1500万的医用物资,成立“360抗击疫情应急小组”,全球采购紧缺医用物资。副会长王小川所在搜狗公司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资1000万,设立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药物资超过100万件。

三是广泛凝聚共识。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充分发挥熟悉网络传播规律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当中主动发声,积极宣传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展示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坚定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