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辖区6名武汉来京人员解除隔离回乡

2020年02月05日1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在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辖区内的唐府酒店内隔离的6名武汉来京人员2月3日解除隔离回乡。

1月20日,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袁女士一行6人来到北京旅游,入住大佛寺东街1号唐府酒店。1月23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对袁女士一行人进行了信息登记,并告知其注意观察个人健康情况,外出做好防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严峻,自1月27日起,袁女士一行6人在唐府酒店就地隔离观察。

因正值春节期间,为尽可能减少袁女士一行隔离生活的不便,在远离家乡的日子能够感受到关怀,同时感受到北京的年味儿,街道、社区联合唐府酒店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不仅在用餐上尽量满足他们的口味,还考虑到其中分别有1名14岁和9岁的孩子,用心为他们送去了丰盛的餐食。在隔离期间,景山街道动态掌握、持续跟踪其健康状况,并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高永学主任还亲自打电话慰问武汉来京游客,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

2月3日是袁女士一行隔离14天期满解除医学观察的日子。上午10:50,景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永学、办事处副主任芦微、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柴晓力、景山派出所民警、地段保健科、魏家社区社工等相关人员到场。

作为第一批解除医学观察的隔离对象,街道与袁芳等6人逐个签署了《东城区景山街道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派出所民警在其身份证信息上做电子标注。高永学主任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回乡路上注意安全。袁女士一行就街道、社区和酒店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疫情能够早日得到缓解。

据了解,6人已乘坐当日14:41的G503次列车返回武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