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社区报到党员主动作为 返京人员登记“见屏不见面”

2020年0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福海棠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着。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眼看着社区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冒着可能被传染的危险,每天加班加点,即辛劳又透着些许无奈……

社区书记王桂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琢磨,怎样才能既更好地解决返京人员登记问题,又能减少人员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更能有效提升疫情的防控效果。

副书记王烁也是每天都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咱们不是有社区微信公众号吗?咱也有400多人的粉丝呢,是不是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动动脑筋?”说干就干,他利用自己有限的网络知识开始琢磨,但是遇到的技术问题怎么也解决不了。正在困惑中,他突然想到回社区报到的年轻党员里,是不是有懂技术的呢?翻开党员名册,一个叫刘雨桐的年轻海归在职党员映入眼帘,她就从事过网络技术工作,联系她,没问题!

社区党员刘雨桐帮忙解决技术问题。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王烁,咱社区想利用公众号嵌入‘返京人员登记电子表’,现在遇见了技术问题,能不能请您帮个忙解决一下呀?”刘雨桐二话不说放下电话,立马来到了社区办公室,坐在电脑前操作了起来,不到半天的功夫就把问题解决了。

返京人员信息登记表电子版。

“亲爱的社区朋友:福海棠华苑社区时刻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您和公众健康,福海棠华苑社区向您温馨提示,如果您是由各地来(返)京包括经鄂抵京的朋友,请您点击界面右下方的【返京登记】如实填写信息……”

福海棠社区微信公众号提示页面。

一则提示信息在打开福海棠社区公众号的那一刻映入眼帘,这个信息提醒着返京人员,为了保证社区防疫安全,设立了便捷返京人员登记电子版。点开登记表,上面清晰罗列了人员姓名、联系方式、返京日期及地点、乘坐交通工具等详细信息,系统可根据居民提供的信息录入台账。快捷方便的登记方式让大家远离了面对面交流彻底脱离了被感染的概率,既让工作人员避免随时处在可能的污染环境下,也让返京登记人踏踏实实便捷愉快的配合填报。“见屏不见面 ”,精准高效掌握人员情况,便与后期数据统计及人员追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每名党员就是一面移动的党旗。回社区报到党员,在防疫工作当前,不怕危险和困难,社区有需要,及时来报到。社区居民纷纷点赞,“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发,出门采购生活用品都担惊受怕的,推出的线上填报不用大家直接接触,减少了被感染的可能性,我觉得特别好!”福海棠社区居民表示。

在防疫抗疫的非常时期,南苑乡其他社区、村也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智能化手段,推出线上填报信息采集表,切实做好返京人员登记工作,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和社区的稳定。(王烁 曾威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