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期间应允许调剂使用年度内休息日

2020年02月04日17: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池梦蕊) 2月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表示, 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企业可以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允许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

部分企业如果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倡议职工要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企业与职工可以通过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此外,北京市将加强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指导服务和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具体为: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引导企业稳定职工就业。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