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街道辖区居民企业积极行动 共同抗“疫”

2020年02月04日12: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从东直门街道了解到,今天上午,东直门街道东环社区工作人员在防控值守时,有一名居民来到值守人员面前,放下一整盒口罩转身就走,连姓名也没留下。值班人员都表示,在口罩等防护物资奇缺的情况下,我们的居民都能将自己省出的口罩留给我们,这瞬间化为了一股暖流,温暖了我们一直以来疲惫的身心,更感动了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

后经社区党委书记辨认背影照片,送口罩的居民好像是社区老党员祁秀江,与祁秀江再三确认,他本人才承认。祁秀江表示,在路口、小区、居民家门口,都能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在为电梯、楼道消毒,为返京人员登记,为进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为进出居民测体温,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也知道工作人员口罩两三天才能更换一个,他就把原来囤的口罩拿来出来,送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今天上午,香北社区万国城南区的王女士,把一万元现金送到居委会,王女士激动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自己的一己力量,让街道和居委会为社区添置疫情防护物资”。经报街道工委,工委研究决定此捐款将用于为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购买防护物资。

1月31日,民建东城区委主动回应社区需求,积极联系区委统战部,向东直门街道捐赠了消毒液300桶、1500公斤,并专门配送到街道办事处,希望为东城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目前,这些消毒液都在用于东直门地区公共区域消毒中,街道同时做好严格地使用登记工作。

自1月23日以来,为支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当代置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战。与此同时当代置业正式成立慈善基金,设立1000万元慈善基金额度资金池,不遗余力,长期为全社会做慈善、做公益、倾爱心、献力量。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2月3日上午主动联系到东直门街道,了解到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自年大年三十开始至今,顶着严寒的天气每天在室外工作,为了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敬意,为各社区的值班点位送热饮,并派东直门地区的负责经理到东直门街道对接,了解点位的具体位置与人员,确保每个人都能喝到一杯热饮。2月4日下午14点,工体社区梁韵韵捧到热腾腾的饮料,激动地说:“从春节到现在,已经连续上班十一天了,今天喝到肯德基公司送的热饮,内心特别复杂激动,就是感觉到肯德基送热饮的行动,和我们这几天看到的社会各界的爱心行动,感觉能得到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大家能团结一心,疫情一定能很快得到控制,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