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庙城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守“南大门”

2020年02月03日09: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前方交通管制,请大家缓慢通行。”2月2日上午,京承高速14出口处十几辆机动车排队等候检查,怀柔区庙城镇的党员、志愿者身穿防护服,与检查站、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严格值守,冒雪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怀柔区庙城镇成立了“南大门”临时党支部。支部由8名党员组成,分别由主管副镇长、镇机关党员、村党支部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临时党支部分组带领志愿者配合交通、交警等工作人员,每天在京承高速13、14两个出口轮流值班,坚守怀柔“南大门”防控疫情。“检查中发现什么问题和难点,我们会随时沟通解决。支部党员之间也会每天交流防控的经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与此同时,我们发动每一名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身边参与防控的同志们鼓劲儿,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刚说。

京承高速14出口是进出怀柔的重要通道。自30日启动检查以来,这里全天24小时开展防疫工作,每班都有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带队。每过一辆车,他们就会上前认真检查,详细了解车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测量每一位乘客的体温,登记车牌及电话,如发现发热等症状的旅客,及时进行处置。庙城镇高两河村党员刘恒元是党员小组长之一,他说:“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这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这里需要我,再冷我也要坚守岗位。”(陈琪)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