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平台 蔬菜不愁卖

2020年02月03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政府搭平台 蔬菜不愁卖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崔东亮)眼下大棚蔬菜丰收,却因疫情而遭遇到物流难题。平谷马昌营是蔬菜产销大镇,通过积极对接销售商,帮助菜农找销路。

  在北定福、天井等村子,铁杆大芹菜、白萝卜、生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满棚生机勃勃。丰收本应让菜农感到欢喜,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各地物流受到影响,蔬菜滞销。菜农们心里十分矛盾,盼着蔬菜成熟,又怕卖不出去烂掉;想出去卖菜,但为了疫情防控,必须服从大局安排,菜农们急得在大棚打转。

  马昌营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在基层指挥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了解到菜农反映的蔬菜滞销问题。镇里立即制定解决蔬菜滞销方案,积极行动,帮助菜农与销售商牵线搭桥,向各大超市、蔬菜连锁店、产销合作社、电商平台发出倡议,人人兼职蔬菜推销员,号召各大商户到马昌营镇采购蔬菜。

  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社会各界响应。沱沱工社有机农场立即派专人到镇里洽谈,积极对接菜农,搭建供需平台,保证收购价格不让菜农吃亏,帮助菜农解决当前困难。囤星果蔬连锁机构主动收购了大批量蔬菜投放市场售卖。

  “镇里帮着我们找到了销路,这回满棚的蔬菜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了。全国正在抗击疫情,我们要在后方种好菜,让市民吃上放心菜,保持好供应。”北定福村菜农张桂芝说。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