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2020年02月02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人流错峰返京的节点,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准防控,分类严格加强医学、居家观察和健康管理。各区履行主体责任,区街乡镇干部下到社区村,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接诉即办作用,提高响应率和解决率,以市民诉求为线索查找防控盲点。加强对小区、企事业单位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执行不规范的要及时纠正。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一人一方案,提高治愈率。加强进京排查,提高检测效率。加大防护物资采购与保障供应,做好城市运行等行业防疫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研究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防护物资供给机制。防止防护用品使用过度。提前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加强运行调度。对市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要主动回应,科学引导。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