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返京人潮 丰台西罗园街道社区防控一“图”明了

2020年02月01日17: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面临春节后外地人员返京高潮,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此基础上,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社区层面防控,严格落实返京人员登记工作,西罗园街道制定了《涉鄂人员及离(返)京人员社区防疫指导流程图》,加强对社区层面防控指导。

“流程图”对离(返)京人员的登记备案、隔离措施及是否涉鄂或有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了分类讨论,细化了不同人群的管控流程,特别是加强了对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管控,详细讲解了涉鄂人员及离(返)京人员到社区后该做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步骤,确保了防控步步压实、筛查不留死角。流程图下发社区后,社区干部认为有利于帮助社区理清工作思路,让社区防控一图明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下一步,社区将结合防疫指导流程图继续抓好人员情况摸排工作,重点加强有湖北接触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做好对居民的防疫宣传和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社区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多方组织社会力量,共同打好防疫攻坚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