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社区和物业不得自行阻止监测合格返京人员进入社区

2020年02月01日18: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希望在湖北的朋友按照当地防控措施,暂时不要返京、不要离开。有一些已经进入到北京的湖北返京人员,及时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并和单位报告。住在宾馆的湖北人员,请接受地区监督性的医学观察。

对于各类返京人员,希望在返京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无论是乘坐飞机、火车还是长途汽车,都要配合做好旅客登记表,做好体温监测,到家后向所住地区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体温监测按照14天来把握,避免到公共场所,到人员密集地区外出需要佩戴口罩。”陈蓓说。

对于有些外来人员进京后进入小区受阻的情况,北京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任何社区村和物业在对监测合格的人员,主要是来自湖北以外的人员,没有任何权利自行阻止其进入社区。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