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应允许非确诊病例的返京人员进入小区

2020年01月31日17: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针对近期网传有些城镇和社区劝阻外地人员返程和租户入住的情况,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介绍,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石。随着外地返京人员陆续增加,北京市社区(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要提醒返京人员应当向所在社区登记,加强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筛查。”

赵济贵表示,不是确诊病例,没有明显发烧、咳嗽、乏力的返京人员应当允许进入小区,同时他指出,“但是要戴口罩,要测体温,要有防护措施。”赵济贵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我们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疫情防控责任要落实到人,把因为返城客流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北京作为首都,在社区防疫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赵济贵指出,社区防控最根本的目的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社区一家亲,大家的相互支持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群众基础。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