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西城环卫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18: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成立二个废弃口罩处理突击队,增派机械车辆对辖区重点大街开展洗地作业,每天对垃圾桶(房)、作业车辆、社区内健身器材、休息石椅、楼道门把手等人员使用频繁,易污染的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记者从北京环雅丽都公司了解到,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负责西城区环卫工作的北京环雅丽都公司也成为坚实的防控力量,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据介绍,春节假期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主要领导停休,每天上午公司总部召开专题会通报市区疫情防控情况,部署公司相关工作,并带队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岗坚守职工。公司制定防疫预案加强内部规范,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任务成立一办五组,即:综合协调办公室和日常管理组、作业消杀组、宣传舆情组、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

针对大量的废弃口罩问题,北京环雅丽都公司成立二个废弃口罩处理突击队,负责对全区15个街道的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收集清运。为了提高公司员工疫情预防意识和防控能力,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海报、警示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防护及安全教育,强化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强化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工作,宣传规劝职工近期尽可能在京不离京,准确统计离京返京人员真实情况,加强离京返京人员防控隔离措施。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公司党委的精神要求上来,讲政治、顾大局、明是非、守纪律,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节日作业保障,注重细节,快速巡回,有效的减少污物滞留时间利用午间气温较高时段,增派机械车辆对辖区重点大街开展洗地作业。加强对果皮箱的清淘及环卫设备设施的清擦消毒,人员密集场所果皮箱每日消毒4次,医院周边每日消毒6次。

在高标准完成街巷环境保障的同时,积极与属地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进行沟通联络,及时掌控属地疫情防控动态,联手做好地区防疫工作。除每天对垃圾桶(房)、作业车辆消毒外,还对社区内健身器材、休息石椅、楼道门把手等人员使用频繁,易污染的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适时增加保洁人员,扩大厕外责任区范围,三类公厕适当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确保公厕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对北海地区、动物园及展览馆地区、什刹海地区以及辖区内的各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及交通枢纽等区域内公厕加强保洁和管理工作,用消毒液每日对公厕进行5次以上消毒灭菌处理,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进行公厕保洁作业 。密闭式清洁站每天至少进行4次消毒,重点加强医院周边密闭式清洁站的消毒工作,来自医院的垃圾车进入密闭式清洁站都要严格进行消毒。

装卸班每天要对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消毒,一线职工在工作中要按照统一要求配套口罩。公司迅速行动,积极采购消毒剂、体温测试仪、口罩等防疫物资下发到一线班组,做好基础防疫。要求每日对公司、基层单位办公场所、职工宿舍、食堂、车场、库房、作业车辆及环卫设施等部位进行定时消毒,车辆作业完毕回场需在指定区域再次消毒。

进行作业期间,全体一线作业人员佩戴口罩及手套,废弃口罩按要求由专人负责统一收集处理。关心职工生活,妥善安排职工伙食,合理搭配食谱,提高饭菜质量。工会将文体、娱乐用品发放至班组,组织职工们下棋、看报、看电视、手机上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在疫情面前,北京环雅丽都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没有退缩,更没有置身事外,用坚守和行动,筑起一道抵挡疫情传播蔓延的铜墙铁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