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迎来建设冲刺期 雷神山医院建设总进度已完成40%

2020年01月31日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火神山医院 迎来建设冲刺期

  本报讯(记者 王天琪)1月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牵头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了解到,30日,武汉火神山医院迎来建设的“冲刺期”,基础混凝土浇筑已完成95%,污水处理间设备吊装完成,调蓄水池HDPE膜开始铺设。而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40%,集装箱总计进场1518间。

  据中建三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场地平整、砂石回填、HDPE膜铺设全部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已完成95%。集装箱板房进场、改装、现场吊装快速推进。管线沟槽开挖、埋设及回填已完成50%。污水处理间设备吊装完成,管道安装已完成60%。调蓄水池HDPE膜开始铺设。

  雷神山医院方面,中建三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雷神山医院项目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40%。隔离病房区场地平整、沟槽开挖、沟槽管线预埋、非沟槽区PE膜施工全部完成,沟槽回填已完成90%。条形基础施工完成60%。集装箱总计进场1518间,场外改装完成约300套,现场已完成吊装30间。医护人员生活区A1-A7栋完成板房框架梁柱、楼面板、墙面板、屋面板等结构施工的70%。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