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1月31日09: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多地新型肺炎患者 治愈出院

  新华社电 “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护理,让我恢复得这么快!”51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徐先生对记者说。

  徐先生居住在贵阳市,1月5日去武汉采购,9日出现发热、全身酸痛不适症状。回到贵阳后,他前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22日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为贵州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进行隔离治疗。

  “刚开始,他比较焦虑恐惧,但经过心理疏导沟通,他逐渐缓和了心情,食欲也慢慢恢复正常。”贵医附院综合ICU护士长黎张双子说,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对徐先生进行全方位监测。

  “整个治疗过程他很配合,心态也积极。因为隔离,他的亲人不能来探望,但每天和他都有电话往来。”黎张双子说。

  29日,经贵州省专家组论证确认,徐先生的临床症状完全消失,已达到治愈出院标准,正式解除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还在增加,但连日来中国多地已经不断有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传来。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1月28日0-24时,中国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当年SARS持续了差不多五六个月,但我相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不会持续那么长。因为我们在第三波疫情开始后,国家层面已经采取强力的措施,特别是早发现、早隔离,这两条做到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防止大暴发或者重新大暴发。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