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东湖街道携手辖区餐饮企业开设临时便民菜摊

2020年01月31日17: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近日,东湖街道携手辖区企业及各社区推出便商利民新举措——设立临时便民菜摊,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据了解,春节期间,东湖辖区餐饮企业纷纷反映,做年夜饭囤积了大量的蔬菜水果,为了防控疫情,绝大多数的年夜饭都已取消,蔬菜堆在后厨也只能慢慢烂掉,不如方便居民,便宜卖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餐馆在门前卖菜也方便大家购买,比去封闭的超市购买更加安心。

结合居民与餐饮企业的诉求,东湖街道办事处积极与各个社区协调,希望各社区可以专门划出一片空旷的区域,让各餐馆集中售卖蔬菜,这样既方便管理,又方便居民购买。

经过街道办事处与社区的共同努力,在利一小区北门和河荫中路美食一条街前专门划定区域设立了临时便民菜摊。眉州东坡酒店、天地一家春等老字号餐馆将蔬菜、水果、半成品菜肴摆了几个柜台。眉州东坡的销售员介绍,他们有自己可靠的蔬菜货源,无论是品质、价格都有些优势;把蔬菜等副食品直接出售,不仅方便居民,在特殊时期,也为他们自己减轻了负担。

30日上午9点,工作人员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后就开始在摊位前忙活起来,把新鲜的生鲜食品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把最优惠的价格在提示牌上写好,以方便居民浏览,不一会儿,居民们陆续前来询问、购买,售卖现场和谐有序。一位刚刚选购完蔬菜的居民说道,便民菜摊就设在家门口,不用再到人流量密集的大超市了,这里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鲜,价格还这么实惠,真是太方便了。

临时售卖点也严格制定和执行防疫应急预案,通过配备红外测温仪、统一佩戴口罩等举措防控疫情,东湖街道办事处与社区也将会严格管控,居民朋友可以放心购买。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