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取消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

2020年01月30日1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尹星云)记者刚刚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原定2月2日(周日)开放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现取消当天办理结婚登记。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公告

    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民政部有关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经市政府批准,取消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工作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实行网上预约。请已经预约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重新预约时间,具体情况可向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构咨询。建议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从自身健康和安全角度考虑,尽量不要集中在2月14日、2月22日登记。对相爱的人来说,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

感谢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特此公告。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1月30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