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长“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1月28日大年初四的下午,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深入大栅栏街道的社区、药店、超市、宾馆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保障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企业员工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大栅栏街道铁树斜街社区,孙硕详细询问社区落实社区排查、健康随访、居家观察等工作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询问了平房聚集区落实网格化管理还存在哪些问题。他要求街道、社区做好即将到来的大量人员返京的工作预案,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对街道、社区的困难给予有力帮扶,大家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孙硕走进福安平价药房、华润万家便利超市、世纪华联超市及社区便民菜店,详细了解各类物品的储备和销售情况,检查企业消毒工作。孙硕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生活必需品和各类物资的保障和供应,满足群众需求,保障城市运行和社会运行的平稳有序。

在连升商务酒店、皓阳文化酒店等宾馆,孙硕详细了解宾馆的防护措施,叮嘱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旅客登记制度,做好消毒防护,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在东琉璃厂社区卫生服务站,孙硕肯定了该站在门口张贴醒目就医提示的做法,了解应对疫情的工作流程之余,孙硕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全国人民都心系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大栅栏街道调研结束后,孙硕又到椿树街道琉璃厂西街进行“四不两直”的检查。

此外,连日来,孙硕还检查了西西友谊酒店、美爵酒店、如家酒店(广安门店)、长安街7天酒店等宾馆,及区妇幼保健院、双魁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单位。(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